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

[遊戲分享] 暗黑破壞神3 (Diablo 3)預備推出家用遊戲機版本 (已確認)

今年眾人期待已久的暗黑破壞神3 (Diablo 3),在官方遲遲未公布發售日期,反而在官方人員在Twitter上有意無意透露出暗黑破壞神3 (Diablo 3)會有TV Game版本。(消息來源:Blizzard 確認《暗黑破壞神 3》家庭遊樂器版本)


其實更早之前,網路上就有消息流傳Blizzard在徵開發TV Game(Console)的遊戲設計人才,早就有人在猜測Diablo 3除了PC版,還有可能有TV Game版本。

如果無意外,比較有可能是在PS3或Xbox 360平台推出,或者跨PS3/Xbox 360雙平台推出也有可能,或著其他可能,一切看Blizzard有正式宣布。

但Diablo 3預備在TV Game推出,並不是Blizzard的第一次。

很早以前,Diablo第一代,就已經在Playstation發行過移植版本,而且還有日語版(也就是台灣這邊的Playstation可以玩的版本)。

個人前幾年有弄到一片原版的Diablo二手片,但試玩的感覺是,畫面雖然是一樣的,但操作的手感及流暢度很差,跟第一次在PC上玩到Diablo的感覺落差很大。我猜有可能這個PS版本有可能是Blizzard授權給其他廠商去移植,若是Blizzard本家做的,那就太令人失望。

後來Blizzard靠魔獸爭霸(Warcraft)、暗黑破壞神(Diablo)、星海爭霸(Starcraft)等系列在PC市場上賺錢,也都有試圖想要進入TV Game市場。

很早以前有試著要做一款魔獸爭霸的冒險遊戲(被取消),而官方上次認真想要做的是一款星海爭霸的動作遊戲 Starcraft: Ghost,預計發行在PS2/Xbox,卻一樣落的無疾而終。網路消息是因為魔獸爭霸的線上版(WOW、魔獸世界)太成功,所以官方要集中資源,就不做那一款TV Game遊戲。

但這一次Blizzard又重新宣告要進入TV Game市場,但是否Diablo 3的家用機版本會誕生,甚至是發售後品質能比美PC版本,這一切還有很多變數,連發售時間會隔多晚也是個變數。

2012.01.12 內容更新
昨天才傳風聲出來,大概是放話放太快,結果官方又出來澄清。

消息來源:Blizzard Tweets Diablo III Console Confirmation [Update: Not Confirmed]

官方聲明如下:

Bashiok’s response on Twitter was intended as a confirmation that we’re actively exploring the possibility of developing a console version of Diablo III, as we’ve mentioned in the past. This is not a confirmation that Diablo III is coming to any console platform.

Our focus right now is on finishing the PC/Mac version of Diablo III and making sure it’s a worthwhile successor to the Diablo series.

意思就是說Blizzard主力還是會放在PC及Mac版的Diablo 3,至於傳聞中的家用主機版還沒有確認,但也沒有否認不會出。

所以Blizzard大概還在評估,假如最後又不出,也別太驚訝,標題我就先改成未確認吧。

2013.02.21 內容更新
隔了一年多Blizzard居然是在Sony PS4的發表會,公開會有Diablo 3的PS3/PS4移植版,時間未定,但總算這一則消息可以改成已證實了。

沒有留言: